湘潭县发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令”

    2021-03-22 10:26:09

湘潭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通讯员 莫锦文 张学)3月18日上午,湘潭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在县委党校召开。会上,县委书记傅国平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作动员讲话,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了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动员令”。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主持会议。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县直机关单位、群团组织班子成员,人大、政协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天易经开区各局室负责人,县属国有企业班子成员参加。

傅国平指出,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必然要求,是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建设“六个湘潭”、实现“百强进位、文明提质”目标的必然要求。

傅国平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深入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党的为民服务史、党的理论创新史、党的精神锻造史、党的自我革命史、党的光辉成就史和本土发展史,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牢记根本宗旨、强化理论武装、弘扬伟大精神、汲取宝贵经验、坚定民族自信、凝聚发展力量。

傅国平要求,要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站位,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县委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工作推进,用活红色资源,营造浓厚氛围,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围绕“百强进位、文明提质”目标,努力实现“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段伟长指出,要高度统一思想。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高质量抓好学习教育工作,更好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我县推进“百强进位,文明提质”的智慧和力量。要严格对照标准。按照上级党委和县委有关要求推进,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立足“将帅之乡、红色沃土”的县情,深挖湖湘文化、红色文化基因。要紧紧压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地投入学习教育活动。要厚植为民情怀。把学习党史与解决老百姓实际问题、做好当前民生工作有机结合,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向实处。要营造浓厚氛围。把握正确导向,丰富宣传形式,深入挖掘湘潭县党史资源,积极推出一批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效,在全县营造出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