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哈弗小学:传承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2021-03-19 17:30: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9日讯(通讯员 曾娟 陈美凤)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为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传承雷锋精神,掀起学雷锋热潮,进一步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3月19日,共青团祁阳县委联合祁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在哈弗小学举办雷锋精神宣讲暨禁毒知识宣讲进校园活动。

团县委副书记唐锐、刘力华、祁阳县大队辅导员邓阳球等领导莅临本次活动现场。活动中,祁阳青年宣讲团成员杨鑫苑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当代雷锋”钟挺华的故事。钟老先生的事迹感染了在场的每个孩子,他们表示,“当代雷锋”钟挺华就是自己的学习榜样。祁阳县青年宣讲员伍诗原老师在《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雷锋》宣讲中,给大家真实再现了雷锋平凡而伟大一生,让雷锋形象在孩子们的心中更加鲜活。随后,永州市优秀禁毒宣讲员彭鑫磊同志开展了《爱生命 不吸毒》的禁毒知识专题讲座,学生在聆听和现场互动的过程中筑牢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人生观。

本次活动是共青团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推动和巩固了学雷锋精神进校园工作,提高了学生的禁毒意识和拒毒能力。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争做新时代雷锋式好少年。

责编:刘乂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