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仙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1-03-19 17:23:56

3月19日上午,苏仙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彭雄就苏仙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作新闻发布。

彭雄介绍说,近年来,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全区政法战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战疫情、保安全、促稳定、防风险、助发展,经受住了一系列重大事件、重要节点、重点任务的考验,履职尽心尽责,成绩可圈可点,为苏仙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2020年,全区公众安全感满意度为92.68分,是开展民调工作以来的历史最高分,荣获全市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先进县(市区),全省信访工作“三无”县(市、区)荣誉称号,并被推荐参评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市、区)。

苏仙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从去年底开始谋划,今年2月底开始筹备。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区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会商,研究部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3月5日上午,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会后,该区立即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3月16日,区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郴州市苏仙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任组长,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雄任第一副组长,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光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何江洪任副组长的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工作专班,全面加强对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统筹指导;从相关单位抽调17名政治素质过硬的精干力量,组建了综合协调组、专项整治组、执纪监督组、舆论宣传组、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举报线索核查、重点案件评查、信访维稳等8个工作专班,具体负责统筹、指导、协调、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截至3月11日,全区政法单位已全部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全面启动。目前,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已经进入学习教育环节。

彭雄代表全区政法系统公开承诺: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教育整顿政治责任。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全市和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服从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指导组具体指导,以最鲜明、最坚决的态度开展教育整顿,以最精准、最有力的举措推进教育整顿,以最管用、最过硬的成果促进队伍建设。抓实学习教育,全面夯实教育整顿思想基础。要求每位政法干警自觉把自己摆到教育整顿之中,坚持不懈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发挥优良传统,在新征程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敢于揭短亮丑,坚决整治顽瘴痼疾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进教育整顿,对政法队伍中存在的问题不护短、不遮丑、不隐瞒、不手软,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做到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建立长效机制,努力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统一,坚持把政治建设与业务强基结合起来,把清除害群之马与弘扬英模精神结合起来,把整治顽瘴痼疾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把惩治处理与教育管理结合起来,把开展教育整顿与更好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全力推进苏仙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会上还公布了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指导组进驻郴州期间受理群众举报问题线索渠道。举报电话:0735-2871771,举报信箱:郴州市A424号邮政专用信箱,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6月30日。主要受理反映我市及所辖县市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和监狱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苏仙公安分局、区司法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就教育整顿相关问题,回答了新闻媒体记者的提问。



责编:侯淞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