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放映厅” 学党史,“红色力量”促成长

    2020-03-20 10:29:00

3月18日下午,一堂特殊的党史教育课在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举行,学校党员代表和青年党校、少年团校学生欢聚“红色放映厅”,观看了优秀党史电影《建党伟业》。

“老师上课说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看完电影后我对这句话有了更深的理解。”高2001班的周颖琦同学看完电影后说。

据悉,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将推出十几部优秀红色影片,引领师生更好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

“‘红色放映厅’正式拉开了我校党史学习的序幕”。学校副校长张志表示,为了让全校师生更好学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除了“红色放映厅”,学校紧扣要求、立足校情,还精心策划推出了“小小党史讲解员”、“党史天天听”等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主题党团日活动,希望能引导师生们感受一代代共产党人顽强拼搏、艰苦创业的宝贵精神,进而在新时代向善向美、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观影结束后,学校发放了一批“学雷锋积极分子”观影券,鼓励更多的师生投入到努力学习、践行为民服务精神的实际行动中去。

(记者 徐果婧 摄像 陈萌 后期 郭宇轩 通讯员 谢桢豪 王超 罗煦洁)

责编:徐果婧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