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暖,武警官兵走进敬老院

    2021-03-18 17:29:57

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8日讯(通讯员 郭朝荐 谭志勇)“大爷,大妈,我们来看你们了!”近日,武警湘潭支队韶山中队官兵走进韶山市清溪镇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老人们送上温暖和祝福。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官兵们的到来,让平日里略显冷清的敬老院一下热闹起来。院内,官兵忙着帮老人们洗衣做饭,打扫卫生,除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中队还安排理发员、卫生员为老人们剪头发、量血压。老人们也亲切地和官兵共话家长里短,小小的院内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

活动现场。

80多岁的刘大爷谈论道:“小伙子们每次来都是脏活累活抢着干,不嫌我们啰嗦,陪我们聊天,我很喜欢他们。”

活动现场。

武警湘潭支队韶山中队指导员谭义介绍,每逢新兵下队和学雷锋月,中队就会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这次来到敬老院进行志愿服务,帮助老人排忧解难,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也让官兵在鱼水之情的浸润当中更好地领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义,从而达到寓教于行的效果。

“看着老人们脸上洋溢的笑容,我感到我们所做的一切的都是值得的。”新兵吴升钦感慨道。

官兵们暖心的问候、贴心的陪伴,在这春意盎然的三月为老人们送上了浓浓暖意,体现了浓厚的军民鱼水情,更延续着官兵在深化岗位实践中强化奉献意识的优良作风。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