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走进敬老院 学习雷锋送温暖

    2021-03-18 16:44: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8日讯(通讯员 周祁香  杨永红)为进一步弘扬尊敬老人、关爱老人的优良传统,引导学生形成尊老、敬老、爱老的孝道观,3月18日,祁阳八宝镇百里完小组织红领巾们来到八宝镇敬老院,开展“学习雷锋送温暖”活动。

一走进敬老院,红领巾们就与老人们亲切招手,老人们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回家一样,满眼的疼爱和笑意。大家经过简单分工后立即分组行动起来,有的收拾桌子,有的打扫卫生,有的给老人按摩,有的给老人讲故事讲笑话,各展其能,老老少少其乐融融,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养老院。结束时,红领巾们还一起给老人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声响彻整个敬老院。

此次活动不仅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带来了欢乐,也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还让孩子们体验到助人为乐的快乐,让大家懂得如何去关爱老人,帮助老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