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ing Karaoke | 唱个K吧!

[来源:张春敏] 2021-03-18 14:42:51

点击查看连载专题

Entertainment 娱乐活动

长沙被誉为中国的“娱乐之都”,无论是人头攒动的黄兴路步行街、遍布大街小巷的洗脚城,还是各种 KTV、影院,都是长沙人放松休闲时的最爱。当外国朋友来到KTV,我们该如何用英语顺利接待他们?影院里,如何向外国朋友介绍当前热映的国产影片?外国朋友来按摩,我们又该策点儿什么?长沙这些名特产,用英文该怎么说?在本场景中,我们将一起走进长沙的娱乐生活,边策边学,用英语“玩转”长沙!


必策三句

1. What would you like to drink? 您想喝点儿什么?

2. Welcome back. 欢迎再次光临。

3. This way, please. 这边请。

Dialogue 情景对话


James and Jerry decided to have a good time in a KTV in Changsha.

詹姆斯和杰瑞来到长沙一家 KTV,决定唱个痛快。

Xiaozhang(waiter): Good evening! Welcome to our Karaoke Bar. How many people are with you?

小张(服务员):晚上好!欢迎来我们这唱卡拉OK。请问几位唱歌呢?

James: Just the two of us.

詹姆斯:就我们两个。

Xiaozhang: I see. We have small, medium and large rooms. I suggest that the small one would be suitable for you. Is that OK?

小张:好的。我们有小包、中包和大包。我建议二位选小包就可以了,可以吗?

James: Sure. What about the price?

詹姆斯:行。那价格呢?

Xiaozhang: For the small rooms, it’s 40 RMB for 1 hour or 120 RMB for 6 hours.

小张:小包的价格呢,是 1 小时 40 元或者 6 小时 120 元。

James: What do you think, Jerry?

詹姆斯:你觉得呢,杰瑞?

Jerry: I think the 120 RMB one would be fi ne.

杰瑞:我觉得就那个 120 元的吧。

James: OK, then. 120 RMB.

詹姆斯:好,那就 120 元的。

Xiaozhang: Do you want to pay in cash or by credit card?

小张:那么,请问是用现金还是信用卡付款呢?

James: Cash. Here you are, just 120 RMB.

詹姆斯:现金。来,这里刚好 120 元。

Xiaozhang: Thank you. Do you want some snacks and drinks? We have a small shop there.

小张:谢谢。请问需要一些小吃和饮品吗?我们那里有小卖部的。

James: Do you want some drinks, Jerry?

詹姆斯:你想要些饮料吗,杰瑞?

Jerry: Why not?

杰瑞:当然可以!

Xiaozhang: This way, please.

小张:这边,请。

重点词汇

Karaoke [kæriˈəʊki] n. 卡拉 OK

small [smɔːl] adj. 小的

medium [ˈmiːdɪəm] adj. 中等的

large [lɑːdʒ] adj. 大的

price [praɪs] n. 价格

snack [snæk] n. 小吃

[责编:田梦瑶]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