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祁阳县供电公司:传承雷锋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

    2021-03-18 11:36: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8日讯(通讯员 陈蓉 徐山力 郭雨萌)“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百年只不过是考验,美好生活目标不断实现……”3月17日,在湖南省祁阳县七里桥镇挂榜山教学点,孩子们声情并茂的唱着《少年》,拉开了国网祁阳县供电公司“传承雷锋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志愿服务活动主题序幕。

活动中,国网祁阳县供电公司志愿者服务队员围绕安全用电、学党史、讲红色故事、做益智游戏等环节,给山区留守儿童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爱心课。

在用电安全小知识宣传环节中,通过《安全用电宣传进校园》动画PPT,让小朋友们明白了用电安全的十个小知识,懂得了怎样使用漏电保护器。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环节中,组织大家观看了《那年那兔那些事》动画片,了解建党一百周年的历史和“红船精神”,再次与孩子们一起合唱了人民日报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向孩子们根植了“少年强则国强”的理念。在“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环节,向孩子们重温了祁阳伟大革命家陶铸同志“约法三章”的红色故事和《松树的风格》精神。

每个环节,都让小朋友们积极参与互动,参与知识问答,获取奖励。课堂上溢满了孩子们踊跃抢答的笑声,也充满着志愿者们循循诱导孩子们全面认知历史、勇担使命、勤奋向上的心意。特别是在游戏环节,志愿者们寓教于乐与孩子们开展益智游戏,在欢声笑语中,孩子们童心迸发,获取了书包、文具、笔记本等爱心礼物,让留守儿童们感受到了爱心和温暖。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