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杨林乡:切实推进“河长制” 守护一河好春水

    2021-03-18 10:11: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8日讯(通讯员 黄亚峰)“春分有雨是丰年”,随着春分临近,韶山地区接连迎来多场春雨。伴随丰富的降水,杨林乡辖区内的杨林河迎来小汛期,湍急的河水也自上游带来一群“不速之客”。

杨林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杨林河开展“河长制”日常巡查时发现,在杨林河双和村段的闸门处堆积了一片白色垃圾和漂浮物。在两岸满目春色的映衬下,河面上漂浮的垃圾极煞风景,同时考虑到存在堵塞河道的隐患,工作人员迅速组织人手对该河段进行清理。在工作人员和村民共同努力之下,河面的垃圾被清理殆尽,虽然水体因为强降雨而略显浑浊,但整体面貌却清爽许多。

自落实“河长制”以来,杨林乡全面建立乡村定期定期巡河、从严管河、用情护河的工作机制,实现全乡12条河流、17座水库、64口山塘河长制全覆盖,并成功打造杨林河“美丽河湖”样板。杨林乡将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河长制”工作,巩固治理成果,守护一方绿水。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