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打响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治攻坚战

    2021-03-18 08:20: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8日讯(通讯员 陈华波)日前,祁阳县全面启动为期两年的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深入整治干部队伍作风中存在的违规饮酒、“四风”顽疾、诬告陷害、重点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为建设现代化新祁阳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今年以来,祁阳县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大了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的整治力度,决定集中开展为期两年的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主要突出整治违规饮酒和斗酒酗酒等歪风陋习,突出整治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四风”顽疾,突出整治诬告陷害、故意抹黑党和政府形象、妄议攻击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等违纪违法行为,突出整治重点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持依法依纪依规开展专项整治,对于发现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件,集中力量第一时间坚决依法打击到位、依纪查处到位,严格实行“一案三查”。为压实责任,落实措施,祁阳县委、县纪委监委、县作风办先后召开作风专项整治会议 5次,发出通报 1 期。同时,强化结果运用、强化以案促改,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件,跟进监督整改落实,公布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自3月8日以来,祁阳纪委监委、县干部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办联合祁阳县交警大队开展查处酒醉驾专项行动8次,查获酒醉驾36人,其中醉驾12人,酒驾24人。经初步核实,涉及醉驾的公职人员4人,已移交相关纪检室处理。

祁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廖道南表示,要通过专项整治,进一步促进全县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护航“三高四新”战略实施,深入推进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