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哈弗小学:安全培训不能少,消防警钟时刻敲

    2021-03-17 19:02: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7日讯(通讯员 刘旭成 陈美凤)为了进一步提高学校消防能力,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火灾自救能力,杜绝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317日中午,哈弗小学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校园消防知识普及教育培训。

培训会上,主讲教官严肃认真地分析了全国以往的火灾事故,讲述了火灾给人类及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现场展示的各组火灾数据、火灾现场图片等让人触目惊心,深深地印在每位教职员工的心中,也让大家真正意识到消防隐患无处不在,注重消防安全迫在眉睫。之后教官还给老师们讲述了应对火灾的“四懂四会”、电器火灾的三个特征,亲自示范了各种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通过培训,广大师生学会了正确预防和应对火灾的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消防应急处置能力,为“平安校园”的创建打下来坚实的基础。

责编:刘乂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