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共青团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16 16:13: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6日讯(通讯员 刘力华)为持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常态化,进一步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推进乡村振兴。316日,团县委联合县烟草专卖局、人民医院、瑞优公益儿童成长中心在下马渡镇扬名山小学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15名志愿者和60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县人民医院保健科医务志愿者带来体检设备现场为全校学生开展了免费健康体检,并根据学生体检结果建立了学生健康档案,向一些学生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儿童保健意见。随后,瑞优公益志愿者以手势舞、闪卡“悦读”、古诗新唱的形式,陪伴孩子们体验了一场高质量而有温度的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活动最后,县烟草专卖局志愿者为每位留守儿童送去了快乐成长文具大礼包。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丰富了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进一步拉近了社会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下一步团县委将探索更多有效措施为留守儿童提供专业化、多样化的志愿服务,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责编:刘乂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