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组织学习《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2021-03-16 09:31: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6日讯(通讯员 段兴桥)3月15日,祁阳医疗保障局、卫健局联合召开了全县医疗机构医保基金监督管理暨《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学习培训会议,医保局、卫健局相关人员和医疗机构负责人和医保科长共计10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是我国医疗保障领域首部专门的法律法规,于2021年1月由国务院正式公布,自2021的5月1日起施行。条例明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实行政府监管、社会监督、行业自律和个人守信相结合。培训会从《医保条例》出台背景、适用范围、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法律责任及国家医保局近期曝光的典型案例等方面进行系统培训学习,并通报了全县2020年度医保基金总额预算执行情况和年终结算草案、药品耗材集中招采和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执行情况等工作。

在培训学习中,医保局负责人指出,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医保基金使用安全涉及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医疗保障制度健康持续发展。医保条例的颁布实施为保障基金安全、促进基金有效使用、维护群众医疗保障合法权益提供了法律依据。会议要求各医疗机构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民生保障理念,认真执行落实《医保条例》,管好用好医保基金,依法依规为参保人员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医保服务。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