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梅溪镇:今天,我们整装出发!

    2021-03-16 08:51: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6日(通讯员 彭鑫)“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3月15日下午3时整,伴随着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包括6名新战士在内的全体人员军容严整、庄严肃立,祁阳梅溪镇2021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拉开帷幕。

“这次的欢送会不但有党委领导寄语和新战士表决心,还特别安排了优秀退伍老兵传经送宝环节,帮助即将入伍的新战士提前搞好心理适应,为他们加油鼓劲”。该镇武装干事告诉我们。

“他们当中有在校大学生,也有步入社会不久的高校毕业生,一些同志已经创业或者参加工作,也有不菲的收入。但是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他们不恋小家顾大家,不畏艰苦爱国防,积极报名应征,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该镇武装部长向我们介绍。

“人民解放军和武装警察部队是一所大学校,军营是培养造就人才的摇篮”,该镇党委政府为新兵同志寄语里写到:“大家加入到这个行列,是一辈子的光荣,希望你们珍惜身上的国防绿,珍惜这难得的人生际遇,认真学习革命理论,刻苦钻研军事技术,努力掌握高科技知识,培养优良作风,坚决完成任务,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合格军人”。

“我一定要听党话、守纪律、作风实、争第一,好好学习、刻苦训练,以优秀士兵的喜报来回报家乡父老,绝不为梅溪丢脸”。新战士小李向大家表露决心。

据了解。近年来,该镇认真贯彻祁阳县人武部征兵工作相关要求,狠抓征兵宣传,严把兵员质量,把一批高学历、高素质的适龄青年选送到人民军队序列。同时,扎实做好征兵“后半篇文章”,开展欢送新兵、立功受奖喜报送达、关爱军属等活动,及时帮助现役军人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受到军人军属的一致肯定。

责编:刘乂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