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法治教育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2021-03-15 17:23:03

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通讯员 张学为)为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营造良好校园法治环境,3月12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职业技术中等专业学校联合迁陵镇派出所,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该校法制副校长、迁陵派出所副所长文圆顺针对学生群体如何更好地防范法律风险,特别是“网络诈骗案”“套路贷”“校园欺凌”等未成年人难以辨别的犯罪案件,结合身边真实事例,以案释法,向学生们阐明法理,积极解答同学们的疑惑,让同学们学会在遇到类似情况时如何防卫、自卫,如何寻求司法救助等各项技能。

“今天这堂课让我学到很多东西,知道了一些平时不太能接触到的知识,让我进一步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听完课后,2018级种植班王鑫媛表示法治课堂让她获益良多,“今后步入社会,我更加知道什么事情可以做,什么事情不能做。在遇到法律问题的时候,我可以通过寻求法律援助获得帮助,我也会在别人遇到类似情况的时候帮助他们。”

同时,文圆顺还给该校老师们进行了“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的法制讲座,提高教师法律意识和自身素养,更好地维护校园安全环境和教学秩序。

此外,该校校园安全顾问、迁陵派出所所长王宠惠,从“争做一个文明人”的角度给全体师生上了一堂意义非凡的校园安全文明教育课。

“青少年时期是人生成长的关键阶段,也是三观确立的重要时期,这一时期在孩子的心里埋下法治的种子尤为重要。我校多年来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切实增强了我校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也能预防和减少他们的违法犯罪,促进同学们的健康成长。接下来,我们也将继续努力,在他们的成长之路上,给孩子们上好一堂堂法治教育课。”该校主管安全副校长赵付雷表示。

责编:王柯沣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