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雷锋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

    2021-03-15 09:16: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通讯员 桂巧艳)阳春三月,万木争春。近日,祁阳一中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继承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学雷锋主题月活动。

本次活动,祁阳一中将学雷锋活动与学校德育工作相结合,将学习雷锋精神融入诚善德育课程,使之课程化、活动化,主题化。该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在全校团员开设了《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主题团课,给学生讲雷锋故事,让学生朗读雷锋名言、读雷锋日记,使学生在不同程度上对雷锋有了更深地认识;向全校广大团员发出 “向雷锋学习”的活动倡议,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以“雷锋在我们身边”主题班会,更好倡导同学们参与到学习雷锋活动中来;学校政教处、团委会组织学生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对社区街道进行了清扫,学生们个个积极肯干,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将社区街道打扫得干干净净,受到了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这一特殊的历史时刻,我们重温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意义重大。希望通过各种活动,让每个同学以雷锋为榜样,成为勇于奉献的诚善好少年。”祁阳一中校长邓振表示。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