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永传承

    2021-03-12 14:36: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2日讯(通讯员 李雪松  王爱军)3月8日,祁阳八宝镇中学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组织开展了“雷锋月”活动。

各班发出学习雷锋的倡议,组织了捐款活动,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善的力量,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除此之外,各班认真开展学雷锋主题班会,同学们积极参与,有的讲述雷锋故事,有的观看专题影片,有的讨论“学习雷锋,如何从我做起”,形式多样、气氛活跃、氛围浓厚。班会鼓励学生继承迎难而上、敢于奋斗的红色豪情,倡导学生和家长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革命史,并布置完成“读一本党书、绘制一幅手抄报”任务。学生纷纷表示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雷锋。

“三月份,我们还将举行‘环保志愿行’、‘捐出一天零用钱’、义务植树、红歌会等系列活动,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助人为乐精神、集体主义精神、钉子精神,从点滴做起,让雷锋精神在我校扎根,让红色教育开花结果,将雷锋精神厚植孩子们心灵。”该校负责人介绍说。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