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八宝镇中心小学开展植树节系列活动

    2021-03-12 08:28: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2日讯(通讯员 唐心怡 江小辉)春风送暖,大地回春,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到来之际,祁阳八宝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一系列的爱绿、护绿、植绿系列活动,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

学校利用升旗仪式向同学们发起了“植树节”活动倡议书,号召同学们行动起来,植绿护绿,让校园花更红,草更绿。学校还要求全体师生向亲朋好友、向社会积极宣传。

学校还开展了植树节手抄报、黑板报活动。同学们纷纷拿出手中的画笔,一幅幅、一张张美丽的图画,纷纷表达了大爱绿、护绿的决心。同时,学校还为每个班级、每个办公室装上了一排锃亮的不锈钢花架,并将买来花草摆放其中,让教室一年四季都充满生机。

3月11日下午,学校组织高年级学生和党员教师在学校的“生活大课堂种植实践基地”进行了植树活动。老师和学生一起挖坑、填土、浇水,为春天种植希望也为地球母亲添上了一抹亮丽的绿色。活动上,老师和孩子们一边种植,还一边教学生们认识植物、讲解植物的小常识,怎样护理我们的小植物们。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老师和孩子们种下的不仅仅是一株株植物,更是一份幸福与希望。今天我是一棵小树,明天我就是参天大树。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不仅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还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也培养了学生的环保意识。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