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人才干教工作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1-03-12 08:09:00

抓好人才干教工作 推动高质量发展

——中共湘潭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1日讯(通讯员 莫锦文 张学)3月11日上午,湘潭县委书记傅国平主持召开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审议湘潭县人才工作、干教工作有关方案,部署下阶段工作。县领导谭捍卫、罗霄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2020年湘潭县人才引进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2021年度湘潭县人才工作要点、人才工作“四大工程”实施方案、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点和湘潭县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工作方案等有关事宜。

傅国平指出,人才是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要坚持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相结合,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动“百强进位 文明提质”目标提供人才保障。他强调,要着力实施人才工作“四大工程”,加大科技特派员的选拔力度和紧缺人才的引进力度,创新人才引进方式,拓宽柔性引才渠道;要加大对现有专业人才的培养、服务和使用,让专业人才有平台创业,有条件干事,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傅国平还就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实施人才工作“四大工程”提出具体要求。

“今年干部教育培训要着力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换届后镇村干部轮训、党史学习教育。”傅国平指出,干部教育是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挖掘干部潜力的重要途径,要紧靠理论武装、党性教育、能力提升等目标任务,有序实施干部教育培训。他强调,相关部门要精心做好课程设计、师资组织和培训管理,做到既重覆盖,更重质量,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实效。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