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多措并举狠抓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专项工作

    2021-03-11 15:32: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1日讯(通讯员 谭方林)为全力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专项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平稳,祁阳交警大队根据《2021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实施方案》,四措并举,突出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切实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努力实现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研判排查,压实责任。该大队围绕“减量控大”目标,深入分析了辖区交通现状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层层落实责任。以农村地区道路、国道为重点排查区域,以降雨天气前后为重点时段,组织警力深入有风险因素的路段开展全面大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严查严纠,防微杜渐。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一道路交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祁阳交警大队加强对事故多发路段和时段的巡逻管控,强化路面通行秩序管控,在做好日常勤务管理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摩托车整治、涉牌涉证专项整治等工作。严查各类车辆超员超载、货运车辆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形成对严重交通安全违法行为高压严管态势,有效提升道路交通事故防控能力。

紧抓源头,集中整治。该大队全面把握“两客一危一货”、微型面包车等重点车辆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的特点规律,采取可行性措施,制定针对性整治方案,加大对农村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等重点车辆的路检路查,进入辖区沿途企业、学校通报交通事故案例,将“安全”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根本上消除安全事故隐患,防止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新闻媒体、短信平台、祁阳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的优势,交警大队定期向重点车辆驾驶人推送天气情况、安全驾车常识等消息。切实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提升群众交通素质,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下阶段,祁阳交警大队将继续坚持开展顽瘴痼疾集中整治、酒驾醉驾夜查工作、大型货车超载超限治理、摩托车治理等专项行动,科学化、勤务化、均衡化警力,坚决杜绝辖区较大事故的发生,圆满完成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目标。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