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清溪镇:文明创建补短板 集镇面貌焕新颜

    2021-03-10 18:32:46

整治人员在集镇规范车辆停放。

集镇面貌焕新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0日讯(通讯员 胡婷)3月9日,韶山市清溪镇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及行政执法局对永义集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以街面、店面、墙面和画面整治为突破点,重点对集镇沿线环境卫生、垃圾分类桶和花箱杂乱投放等突出问题进行整治,共清理杂物、垃圾10余吨,切实做到环境卫生保洁全覆盖。以维护公共秩序为着眼点,集中治理集镇沿线店外经营、乱停乱放等现象。此外,该镇还根据日常停车需求以及路面实际情况,在永义集镇和如意集镇主街道路两侧划定机动车停车位150余处,摆放花箱150余组,对门店招牌更换10余处,计划增设路灯点80余处。

据悉,清溪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心尽力办好民生实事和“关键小事”。以打造“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为目标,结合爱国卫生运动、“百日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等活动,常态化开展文明城市建设“补短板”集中整治行动,对集镇环境维护、街道亮化、绿化工程、集镇秩序维护等方面进行改造,提高城市“亮化、绿化、净化、美化”程度,今年以来共清理河塘沟渠14条、日常生活垃圾500余吨、残垣断壁5处,清除乱贴乱写小广告300余处,环线播撒花种600余平方,不断优化城乡环境,做靓做实文明城市建设的“主内容”。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系统引领、问题导向,全面实施“表格化、清单式”管理,狠抓集镇秩序整顿,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为实现韶山市文明城市建设‘三连冠’做出更大贡献。”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