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交警积极排查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

    2021-03-10 08:34: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9日讯(通讯员 谭方林)为贯彻落实公安部《关于开展学校门口交通秩序专项整治的通知》精神,切实规范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管理,彻底治理交通问题顽瘴顽疾,减少“涉学”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3月8日起,祁阳交警深入辖区各学校排查校园周边道路问题,积极主动消除安全隐患。

3月8日,祁阳交警前往长虹街道白沙完小,对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白沙完小位于长虹街道康强路段,学校门口标志标线缺失,公路较窄,左侧公路为下坡路面,平时学生上下学时接送学生车辆较多,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针对发现的问题,祁阳交警制定了具体整改措施:一是在校门口施划网格线和行人斑马线,并补齐已脱落的相邻路段行人横道线及减速标线;二是在门口道路两端树立“学校路口”标志,提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三是加大校园周边路面执勤,严禁非法车辆接送学生,严禁家长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严禁未成年学生驾乘摩托车、电动车;四是函告有关部门,严禁商贩在校门口占道经营,影响交通安全。

目前,交警大队已排查了白沙小学、明德小学等学校周边环境,对发现的问题分门别类,将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治,为广大师生、家长创造良好的校园周边交通环境,保障学校师生快快乐乐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