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会生活、乐学习的人民教师

    2021-03-09 14:44: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9日讯(通讯员 雷垚 张琼琼)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如约而至,3月8日,祁阳下马渡镇中心小学精心组织了系列庆祝活动。

利用中午周例会时间,下马渡镇中心小学首先在会议室举行了以“做一个会生活、乐学习的人民教师”为主题的座谈会。教师们畅想未来、述说感动、交流感悟,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每个人都获益匪浅。

接着举行了教师阅读分享会,青年女教师伍靓作“做一名幸福教师”的读书分享。随后结合学校教师的读书活动,进行了教师赠书仪式,来促进教师个体阅读,形成分享阅读交流的氛围,让书香充满下马渡中心小学校园。

最后组织老师们集体观看了《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颁奖盛典》。老师们被巾帼榜样张桂梅矢志不渝,扎根边疆教育一线40余年,让教育之光照亮贫困山区,12年让1800多个可能辍学的女孩走出大山、走进大学的事迹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以张桂梅老师为榜样,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两袖清风无私奉献,站好三尺讲台甘为孺子牛,要把奋斗作为青春底色,立志在平凡岗位上做出自己最大贡献。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