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教育局深入八宝镇中心小学检查学生伙食和财务工作

    2021-03-08 15:38: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8日讯(通讯员 周荣 唐心怡)为加强中小学学校食堂财务管理,规范财务收支行为,保障学生伙食质量。3月8日上午,祁阳教育局检查组一行来到八宝镇中心小学,对学生伙食和学校财务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组一行主要从学校食堂伙食、采购单、库存管理等方面进行检查。重点察看了食堂伙食、食堂卫生、食堂财务支出明细账和实物账,并核对账实是否相符。检查组依据学生缴费、食堂进出台账等数据,查看了学校食堂收支、现金日记账等账目,核实学校食堂财务情况。检查组还对食堂对公账户使用、食品留样、食谱及价格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了学生对学校伙食的满意度。

检查组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要求食堂财务管理方面要专人负责,完善财物管理流程,有效加强监管,使财务工作更规范到位、食品质量更放心。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