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寒雨抢修供水管 为民服务暖人心

    2021-03-08 11:12: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8日讯(通讯员 刘志军 柳卫东) “你好,自来水公司吗?我这需要你们的帮助……”3月5日下午5时许,湖南祁阳自来水总公司抢修热线接到市民求助电话,位于县城民生南路82号用户,由于家里水管老化,在维修过程中把入户总阀门关坏了,家中无水,请求帮助。

接报后,祁阳自来水公司热线中心立即派单抢修,水表校定站外勤人员陈文元、谢远阳冒雨赶往现场。经初步查勘,属进户管道老化,水表的表前闸门损坏漏水,破损处水柱冲天。

当时正值晚饭时间,不能大面积停水抢修,水表井空间狭窄,展开维修工作非常困难。为保证用户及时用水,陈文元、谢远阳顾不得疲劳和吃饭,迅速制定方案,冒雨临水作业进行抢修。

第一时间准备好抢修机械和材料后,陈文元跳进泥泞的工作坑中,半蹲着割管、换管、连接、上螺丝……雨水、污水、汗水湿透了衣裳,陈文元干脆赤膊短裤上阵。当时气温只有7度,寒意袭人,但他毫不在意,奋力抢修。

“小伙子,辛苦了,感谢你呀!”周围市民们对抢修人员的效率和付出大嘉赞赏,并帮助他们撑伞避雨。

经过不懈努力,晚上7时左右圆满完成抢修工作,恢复了用户的正常供水。

“确保用户正常用水是我们的责任与使命。供水管网抢修每天都在发生,今年春节以来,县城大小口径管网抢修次数达165次,无论是大年三十、正月初一还是平常的休息日,我们的管网抢修人员都能自觉加班加点,默默付出,第一时间保障用户的正常供水。”祁阳自来水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邓玉华介绍说。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