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高中语文名师工作室又出教研新成果

    2021-03-08 09:15: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8日讯(通讯员 桂巧艳)日前,祁阳县高中语文名师工作室主持编写的《新高考语文二轮复习学案》在基地校祁阳一中正式启用。

该工作室编写的第一套教材《新高考语文一轮复习学案》投入使用后,效果显著,在多次联考中,祁阳一中高三语文单科人平遥遥领先兄弟校,得到了祁阳一中2021届高三师生的充分肯定。第二套教材《新高考语文二轮复习学案》,从资料搜集、审核修订、例题精选、版面设计、校稿对稿历时三个多月,编委会成员精益求精、关注细节、几易其稿。既承袭了一轮复习用书的优秀体例,又立足二轮复习的特殊性,从题型、难度、选材、考点等角度,对2021年新高考方向进行有效预测,着力给出备考要点,为二轮复习提供方向性的指导。

“从开始提出并推进语文校本课程建设到两本校本教材的顺利开发使用,从原来完全空白的语文校本课程到现在激活多学科相继自主研发校本课程,这个过程促进了学校教改教研的多样化发展,促使祁阳一中校本课程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谈起编写这两本校本教材的研发体会,祁阳一中副校长申峰如是说。

工作室自主研发的两本校本教程相继成功投入使用,既发挥了名师的引领、辐射作用。又提升了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内驱力,充分展示了祁阳县高中语文名师工作室的学科优势和引领作用。主持人桂巧艳表示:“接下来,将会继续引领工作室成员,深入调研,依据学校、教师资源、学生兴趣、需求、新课程标准、语文核心素养,不断调整、开创和完善校本课程。充分挖掘工作室教育教学优质资源并最大限度利用,努力开创校本教程研发的新局面。”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