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龙山街道积极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1-03-08 08:58: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8日讯(通讯员 陈素娥)为切实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3月7日,祁阳龙山街道办组织应急管理办、城市综合管理服务中心、派出所等职能部门,对辖区内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公共聚集场所、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和行业开展“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询问等方式进行。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认真地检查员工安全教育培训、隐患自查自纠、消防设施设备、值班值守等情况。在检查中发现祁阳县陶家岭加油站无应急演练资料,祁阳县红火烟花爆竹店未建立购货台账等问题,检查组及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及时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限期整改,切实做到隐患整改不走过场,不搞形式,消除安全隐患盲区和死角。同时,要求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自查和应急演练,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和培训,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预防和消除事故隐患。

此次共查出安全隐患12处,下达现场整改指令书10份,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2份。通过这次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消除了辖区内安全隐患,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