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聊“十四五”|傅莉娟:开创法治湖南建设新局面

    2021-03-07 08:17:27

开创法治湖南建设新局面

——访全国政协委员、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

傅莉娟委员 通讯员 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施泉江 视频 张劲夫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坚持政务公开,提高治理能力。3月6日,全国政协委员、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在接受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采访时表示,展望“十四五”,国家治理效能将得到新提升,社会主义民主法治更加健全,国家行政体系更加完善,政府作用更好发挥,行政效率和公信力显著提升。

“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傅莉娟说,要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由阶段性目标向远景目标迈进,不是可以坐等得来,必须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推进。要构建法治建设运行机制,制定法治建设指标体系和考核标准;在全社会营造法治氛围,在遵法、守法、学法、用法上加强针对性和时效性,增强法治信仰,构筑起法治、徳治、自治相结合的良好格局;扎实抓好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的制度,抓住“关键少数”,转变政绩观,增强法治意识。

“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整体框架中,湖南的依法治省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傅莉娟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省要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提升政务服务质效,理顺行政执法体制,打造廉洁高效的服务型政府,进一步提升法治对我省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的重大支撑作用,进一步提升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也是最好生活环境的认识,统筹做好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4篇文章,形成全省法治建设的强大合力,坚决扛起建设法治湖南、平安湖南的责任担当,不断开创法治湖南建设新局面。

责编:杨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