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2021年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2021-03-06 15:46: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6日讯(通讯员 邹乔夫)3月5日,祁阳2021年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王小丽、副县长蒋明明,县农业农村局班子成员、所属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及中层干部,各镇(街道)农业综合中心主任及种粮大户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詹国平回顾总结了2020年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取得的新成效,详细部署了今年各项工作;副县长蒋明明就全县春耕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

王小丽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县“三农”工作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农村环境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认真分析了全县农业农村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她指出,祁阳虽然是一个农业大县,但是仍然处在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距离农业强县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三农”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还面临很多问题和挑战:一是农业竞争力有待提高;二是农村环境整治任重道远;三是农民持续增收压力依然较大。为此,王小丽要求全县三农工作者要在深化认识中主动作为,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战略定位,充分认识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意义,全面抢抓窗口期“三农”发展的战略机遇,推动祁阳“三农”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小丽结合祁阳三农工作实际,突出重点,就坚决稳住粮食生产面积、大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系统谋划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建设农业产业链、做大做强现代农业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再强调。同时,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组织,在充分发挥农办职能,全力向上争取资金,狠抓工作任务落实三个方面再下苦功、再使猛劲,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现代化新祁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宣读了农业农村局党组表彰决定及全县粮食生产工作领导小组表彰决定,对2020年度县农业农村局绩效考核9个先进单位、农业农村系统先进个人及2020年度祁阳县种粮标兵进行了隆重表彰。羊角塘镇种粮大户邓根智、茅竹镇种粮大户柏鑫先后上台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