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一中:上好安全教育第一课

    2021-03-06 09:13: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6日讯(通讯员 刘朝晖)安全很重要,教育须趁早。新学期伊始,本着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切实搞好安全教育,全面整治校园安全隐患。日前,祁阳一中组织开展了安全教育第一课主题活动。

活动中,该校政教部门首先通过广播对全校各班级进行了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校内活动安全、防火、防溺水、防校园欺凌等安全方面教育,教育学生牢固树立“珍爱生命、保护自我”的意识,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技能,最大限度地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和减少安全事件对学生造成的伤害。

随后,该校分管德育工作的校级领导对学生进行仪表礼仪、卫生、校规校纪等方面教育,鼓励学生不虚度年华,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努力克服发展中的各种困难,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不断剖析自己,挑战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自身修养,努力成为一名积极向上、不惧困难、刻苦勤奋的新青年。

最后,各班围绕安全这一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同学们纷纷发言,从自身安全到网络安全,从校园安全到国家安全,大家意识到安全无处不在,安全无小事,警钟要长鸣,必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为学习、生活奠定坚实基础。

祁阳一中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致力于师生共同携手把学校打造成最安全、最阳光的殿堂,让每个学生每天都洋溢着灿烂的笑脸,让生命像花儿一样在春天里绽放。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