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祁阳供电公司深入学校开展电力隐患排查

    2021-03-05 15:26: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5日讯(通讯员 毛至杭)“感谢你们派人来学校检查用电设施,帮助我们消除安全隐患,有了你们的专业服务,我们用电就有保障了。”3月2日,祁阳白水镇紫霞小学负责人对前来检查校园电力设备的国网祁阳供电公司白水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说道。

新学期,国网祁阳供电公司精心安排,主动服务,派出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各学校开展电力服务进校园活动,针对校园内配电设施和老旧用电线路进行检查和维护,为学校做好用电安全检查,确保学校安全可靠用电,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用电环境。

共产党员服务队分别对各学校外围供电线路、用电设备安全性、学校整体用电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对教学楼、食堂等各处的供电线路设备进行仔细检查,发现破损、漏电、老化等用电隐患及时与学校沟通,督促协助其消缺整改,及时消除隐患故障点。同时对校园内所有漏电保护器进行试跳,确保正常运行,保障学校用电安全。

“低压开关柜电缆槽封堵不到位,容易出现小动物侵入,造成电力设备短路故障,我们通过仔细排查学校用电设施,协助做好开关柜安全检查,及时补齐备品备件,落实好防小动物措施,避免发生安全事件。”国网祁阳供电公司白水供电所负责人说。

共产党员服务队还开展电力安全宣传,发放安全用电小册子,并为大家讲解一些日常中的安全用电知识,告诉大家要从小养成良好的安全用电习惯,不要接触任何低压带电体和靠近高压带电体,培养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好习惯。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