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县交通运输局:弘扬雷锋精神 展现交通风采

    2021-03-05 15:18:58

志愿者向乘客免费发放口罩
志愿者向乘客免费发放口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5日讯(通讯员 陈湘音)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祁阳县交通运输局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展祁阳交通风采”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三月,是春光明媚,万物复苏的时节。5日上午,在唐家岭汽车站,“红马甲”们正在进站口为出行乘客提供基础信息咨询、安全秩序维护、重物搬运以及突发情况预备等贴心服务,协助工作人员查验健康码、提示正确佩戴口罩、防疫知识宣传普及等防疫工作,助力打造“安全、畅通、有序、温馨”的出行环境。

志愿者帮助乘客搬运行李
志愿者帮助乘客搬运行李

志愿者们在候车大厅、售票窗口、出站复核处设置志愿者服务岗,热情引导每一位乘客;耐心、详细的解答乘客的咨询;提醒乘客上车后系好安全带;对于行动不便的乘客,上前帮忙提东西,送他们上车,让乘客心中充满暖意,提升了交通服务的“温度”。

站外,志愿者还将“雷锋精神”带到各个公交站点和线路上。在长途汽车站、公交首末站等重要站点,以及班线车、公交车上,志愿者们对乘客开展了文明劝导,引导乘客有序乘车,并向乘客宣传“讲文明、讲卫生、戴口罩、懂礼仪、守秩序”的文明乘车风尚。

责编:刘乂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