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银田镇:志愿服务遍地开花,银田唱响雷锋精神

    2021-03-05 15:16: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5日讯(通讯员 于周旭)近日,韶山市银田镇“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进入了新的高潮。在农户家中、在街边小巷、在学校、在敬老院随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

敬老院里的“小螺丝钉”“看到孩子们笑容,我也仿佛变年轻了。”3月5日上午银田镇敬老院热闹非凡,来自银田学校的进20名小志愿者,来到这里为老人们送上一系列贴心服务。活动中,他们唱歌、跳舞、画画、写书法、搞卫生,每位小志愿者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老人们带去快乐和温暖。“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培养孩子们的雷锋精神,将教育与文明实践相结合,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潜移默化中浸润孩子们的心底,融入日常生活。”银田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村组道路上的巾帼英雄。3月5日上午,在银田镇银田村随处可见穿红马甲的巾帼英雄在清理路边的垃圾,她们或手持塑料袋、或拿着扫把撮箕,蹲下身来将路边的白色垃圾、烟头、槟榔渣等拾起来扔进垃圾桶。“爱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也想尽自己的力量,为美丽村庄建设出一份力。”银田村的妇女代表说道。据了解,银田村妇联在2019-2020年度获得了韶山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五保户”家中的红马甲。“谭嗲嗲,我们来看你了!”75岁的五保户谭嗲嗲家里今天来了一群红马甲,他们把家里的卫生搞得干干净、菜地里的杂草一点点扯掉,陪老人家聊天说话,送去牛奶等营养品,让老人家孤单的心灵得到了一丝慰藉。谭嗲嗲唯一的儿子在今年春节期间意外离世,留下他一个人孤苦伶仃,志愿者们得知后便时常来看望他、宽慰他,为他做些力所能及的实事,希望他能尽快走出阴影,积极面对生活。

据了解,今年银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四助”为导向,积极组织志愿者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重点为老人、小孩、残疾人、困难群众等群体送去关心和关爱,近两日还将继续组织爱心义诊、阳光课堂等活动,号召更多有想法、有能力、有特长的志愿者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努力打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