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银田镇:多措落地确保粮食安全

    2021-03-05 15:08:2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5日讯(通讯员 黄中华)仓廪实则天下安。粮食安全事关民生福祉,近日,韶山市银田镇党委政府加强形势研判,确立打赢春耕备耕总目标,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依托技术和服务保驾春耕备耕,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落地落实,全力保障粮食生产安全。

近日,从银田镇农业农村工作会上传来消息,银田镇确立2021年粮食生产目标为力争完成粮食播种面积13200亩以上,实现粮食总产量7200吨,其中早稻面积1300亩以上,自加压力力争动员更多的农民多种植早稻达1500亩以上。

为确保目标落到实处,银田镇出台了《银田镇粮食生产及开发抛荒耕地奖补办法》,对4类粮食种植对象提出5种奖励措施,确保全年镇级对粮食生产投入的奖补资金不少于12万元。

据悉,目前银田镇早稻种植面积已经压实到村组,落实到户,到经营主体,为完成全年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各农户、经营主体正在积极春耕备耕,春耕所需物资已基本可满足需求,春耕机械已整修就绪。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