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花开别样红!为这个三八红旗集体点赞

    2021-03-05 14:57: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阳扬

3月4日,韶山市清溪镇火车站社区被韶山市妇女联合会授予“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火车站社区现有社区工作人员13人,均为女性,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巾帼团体,此次获得“韶山市三八红旗集体”这一妇女组织荣誉,再次展现了社区女干部“巾帼不让须眉”的靓丽风采和精神风貌。

头雁高飞,群雁成形。"打铁还需自身硬",火车站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周晓园在社区工作,始终如一,以身作则,勤恳工作,努力为群众、为同事谋福利、谋幸福,更是荣获省“三八红旗手”“五四表彰先进个人”等各类奖项。考虑到社区女职工在工作的同时还要承担更多家庭责任,身上的担子和压力不小,周晓园非常注重人文关怀,加强情绪疏导、适时减负降压,全力协调解决女职工家庭生活实际困难,同时积极引导全体女职工通过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和修养,全面提升岗位履职能力,这也使得两委成员拧成了一股绳,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向心力和凝聚力。在这位“好班子”的带领下,以优质的服务、过硬的本领和真诚的奉献,赢得了广大社区群众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先后荣获全国规范化建设示范社区、全国妇联基层组织示范社区等70余项国家、省、市级荣誉。

坚守初心,催化更优服务。作为韶山市管辖范围最大、居民人数最多的社区,该社区巾帼们坚守“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服务什么”的初心,秉持敬业心、服务心、细致心的工作作风,创新服务举措,建立起“大格长—小格长—格警—理事长—协理员—楼道长”六级联动的运行机制,实现了“人到格中去、事在网中办、服务进家门”的管理体系。周晓园带领火车站社区的女职工们经常深入居民家中,第一时间想方设法解决社区居民生活中遇到的大事、小事、疑难事,为居民提供了优质贴心的服务,架起一座与广大居民的“连心桥”,收获社区群众的称赞。

激发活力,聚焦更暖奉献。多年来,该社区一直把志愿者作为社区服务的重要力量,组建未成年人教育、社区科普等12支巾帼志愿者队伍,从“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到“同心雷锋超市”,爱心在这里传递,奉献精神在这里延伸。社区女职工也积极投身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当中,她们化身“清洁工”“搬运工”,在清扫垃圾、美化环境、义务植树、关爱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处处都闪现着她们的身影。为激发志愿服务组织的活力,该社区整合多方资源,专门设置了“妇女儿童之家”“未成年心理辅导站”等活动场所,成立“志愿者之家”,不断引入更多的社会组织,引导志愿者们在社区服务中用心用情、发光发热,也感染着社区居民,增强了服务社区、服务居民的工作力量。

“服务为民,巾帼建功”是清溪镇火车站社区女职工的真实写照,她们勤勤恳恳、默默无闻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展现了当代社区基层工作者特有的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谱写了一首奉献与敬业的壮丽华章。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