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县潘市镇:荣退甘做引路人 整装再踏新征程

    2021-03-04 19:10: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4日讯(通讯员 雷又权 伍青山)为进一步加强对离任村干部的关心关爱,营造荣退仪式感、增强政治荣誉感、激发组织归属感,促进新老班子有序交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3月3日,祁阳县潘市镇领导班子及村党建指导员分赴36个村(社区)主持召开离任村干部荣退仪式。

退职不褪色,发挥余热促发展。离任村干部及老干部与现任村干部共商村(社区)未来发展规划,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余热。龙溪村老干部李章顺认真填写“我心中的家乡”未来五年发展规划征求意见表,既提出每年整修山塘的百姓呼声,也提出了每个村民小组培养一名致富骨干的殷切希望。

离任不离心,薪火传递展担当。“虽然我不再是村干部,但我永远是一名共产党员”,光华村原村主任申友元与全体参会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并作典型发言。各村(社区)都举办了隆重的荣退仪式,主持人为每位离任村干部颁发了荣退证书,代表镇党委感谢他们几年、十几年、甚至几十年辛勤付出,为潘市镇的经济社会发展奉献半生。下七渡村原总支部书记杨植林将象征着职责的公章与嘱咐一同交给了新任总支书,光荣的接过了鲜花与证书。

让位不让责,共建共治显初心。侧树坪村总支部书记热情地握住原村主任杨双喜的手,留下他担任村务监督委员会、红白理事会、平安创建“五老”协会等村民自治组织成员,再一次肩负起“法治、德治、自治”的光荣使命,做好传帮带。

该镇党委书记蒋贤娟在荣退仪式上表示,这次的离任,不是离别,只是将这个服务前台递交给年轻的同志,我们在身后扶着他们成长。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的支持配合镇党委、政府各项工作,做好表率,与我们一同携手共进,开启乡村振兴之路新征程。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