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紧抓农机安全,助力春耕备耕

    2021-03-04 18:59: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4日讯(通讯员 曾峰)“拖拉机下田作业千万千万要注意安全。农机具要常检修、常维护,确保农机在良好的状态下运行,避免发生事故。拖拉机要买安全责任险。操作无人飞机需要培训,并取得航空管制实名认证和操作证……” 3月3日,祁阳农机事务中心工作人员来到大忠桥镇陈智军农机手家中就“春耕备耕,安全生产”展开宣传和教育工作。这是祁阳开展“紧抓农机安全,助力春耕备耕”活动的一个缩影。  

祁阳农机事务中心针对春季农机安全生产的特点,认真落实农机安全生产责任,与乡镇、农机作业服务组织、农机手签订了农机安全生产责任书;积极宣传农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操作常识和农机保险政策;深入农机作业服务组织、农机作业现场,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开展农机安全检查,排查农业机械及作业安全隐患,预防农机事故发生,确保春耕期间的农机安全生产。截至目前签订安全责任书865份,发放安全宣传资料1320份。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