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廉政党课,擦亮清廉底色

    2021-03-04 18:56: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4日讯(通讯员 曾志刚 文赟)为夯实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干部职工拒腐防变思想防线,3月3日,祁阳县市场监管局党组邀请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双喜为全局30余名新招录人员上了一堂廉政党课。

刘双喜指出了开展廉政教育、强化廉洁从政意识的重要意义,并结合部门实际全面系统地梳理出了市场监管领域的廉政风险点,并就如何在今后的工作中有效防范风险、做到廉洁自律对大家提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有“革命信仰大于天”的远大理想。将廉洁自律要求内化为自己的人生追求,做到无愧于组织的嘱托和群众的期望;二是要有“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人民情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工作中做到主动服务人民,坚决同损害人民利益的行为作斗争;三是要有“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底线思维,“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不断提升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的自觉性,真正做到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人。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廉政党课,真正认识到了廉洁从政是一名公职人员的政治底色,是必须严格遵守、贯穿一生的庄重誓言。作为刚刚进入市监队伍的“新鲜血液”,更要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真正守住廉洁底线,不碰高压红线,在人生道路上行稳致远。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