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政银企对接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2021-03-04 15:56:51

湘潭县2021年政银企项目对接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4日讯(通讯员 李思源)3月3日,湘潭县2021年政银企项目对接会召开。会议旨在了解有关项目融资需求情况,搭建银企沟通平台。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政府金融办总结了2020年金融工作情况,提出2021年工作目标;乡镇长代表介绍了本乡镇特色企业和项目融资需求情况;与会单位负责人就项目融资需求发言;银行代表、莲乡担保公司汇报了信贷产品特色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情况。

段伟长指出,金融强则经济强,金融兴则经济兴,金融稳则经济稳,金融活则经济活。他强调,政银企三者是相互依存、不可缺失的,要在精准定位中找到各自的职责;要进一步研究大形势、大政策、大环境,抢抓机遇,在精准研究中找到发展路径;银行要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工业经济,服务地方政府,服务“三大攻坚”,在精准协调中找到具体业务;要对支持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的新增贷款实施激励机制,对产品方式创新并取得成效的予以重点奖励,在精准考核中找到创新亮点;要防范数字货币、经济下行和不良贷款带来的风险,在精准治理中找到避险措施。

市经金办主任刘科受邀出席会议,县级领导刘耀奇、陈义、姜超、周毅、蒋中军、唐争耀出席会议。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