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韶山乡“五位一体”积极备战春耕

    2021-03-04 10:15:25

春耕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4日讯(通讯员 阳丽辉)“九九江南风送暖,融融翠野启春耕。”数九天已经进入最后一个九了,也意味着冬寒即将消退,在春风的提醒下,农村呈现出一派准备春耕的繁忙景象。为了不耽误农时,日前,韶山市韶山乡多措并举,“五位一体”积极备战春耕。

宣传引导到位“促”春耕。该乡各村积极组织召开会议发动,利用村村响、微信群、电子显示屏、张贴宣传单、召开屋场会等形式广泛宣传种植粮食的重要性,积极动员农户抓好春耕备耕工作。科技保障到位“助”春耕。该乡建立技术人员网格化包村制度,为广大农户特别是种粮大户从作物品种的选择、病虫害的防治、肥水管控等方面提供实用技术指导,助力春耕生产。设施维护到位“护”春耕。全面清淤渠道、河库,清泥30余吨,预计春耕前能完成全部75处山塘整修、渠道河坝修复工程任务。加固田间道路1200余米,检修农机设备85台,确保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不拖后腿”。农资供应到位“保”春耕。全乡8个农资供应点农用生产物资储备充足,现储备农药9000余件、种子10000余斤、化肥80余吨、农膜200余捆。监管力度到位“督”春耕。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农资经营店进行常态化执法检查,为广大农户购买到放心、安全农用物资保驾护航。

目前,全乡已计划落实早稻种植面积1700余亩,各项春耕备耕工作正有序进行,为农民增产增收,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了良好的坚实基础。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