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祁阳人民中心小学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2021-03-03 08:21: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日讯(通讯员 夏玉荣)3月2日,祁阳人民中心小学学生迎来了2021年春季学期的开学第一天。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人民中心小学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掀起党史学习热潮,激励青少年颂党恩、跟党走,把自己的成长同祖国的命运联系在一起,为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不懈奋斗。

四年级1703的开学第一课,不仅学习了党史,课件中还加入了国歌、国徽、国旗知识,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国旗、国徽的含义。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我了解了五星红旗的来历,深知它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1703学生文妍说。

“通过讲解开学第一课,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中国的发展历程,深刻明白当下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将努力培养每一位学生成为祖国需要的人才,为祖国的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廖莉莉老师说。

同时,该校还组织学习了《中小学生守则》和《三节三爱》,让孩子们许下对新学期的心愿与期望。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