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年!守护“虎口”安全

    2021-02-27 14:53:11

        衡阳市雁峰区主干道湘江南路与湘桂铁路交叉位置的湘江大桥道口,于1955年湘江公铁大桥修建时设立。
        近年来,由于经过道口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不断增加,是湖南省最繁忙的铁路道口。日均过往汽车在3万辆次以上,高峰期每分钟通过车辆超过60车次。日均通过列车70余趟。
        道口班有16名员工,分为4个班,每班按正班、副班,实行24小时轮流值守。
        道口就是“虎口”,稍有大意,就会造成安全事故。
        66年来,一代又一代的铁路人发扬‘老黄牛’精神,夜以继日的默默坚守,保证了湘江桥道口无安全事故。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首席记者 郭立亮 摄影报道

责编:杨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