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溪镇:送法下乡——“私人订制律师”为群众送去法律春风

    2021-02-26 10:24:57

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6日讯(通讯员 张志新)2月23日上午,阳光明媚、春风和煦。韶山市清溪镇在如意集镇开展“送法下乡”文明实践宣传活动。此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咨询、宣讲政策等形式,吸引了不少居民群众的围观,社区法律顾问肖曙律师解答了十余名群众的法律咨询,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民法典》《宪法》等宣传资料400余份。

活动现场。

清溪镇多年来坚持以“知民情、贴民心、解民忧、促和谐”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探索建立自治、法治、德治三治合一、具有清溪特色的社会治理模式,以党员、干部、法律顾问、志愿者等为主体,积极开展法律服务、法治宣传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引导群众尊法、学法、用法、守法,帮助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解决好其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营造了向上向好、懂法信法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

据了解,该镇12村4社区均设立了法律援助工作站,各配备一名专业律师,搭建起镇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平台,为各村(社区)来访群众耐心热情提供法律服务,有效打通了服务基层法律服务 “最后一公里”,村社法律顾问被村居民亲切地称为“私人订制律师”。

清溪镇抓住平安乡村、文明乡村、三无乡村创建等契机,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律六进”和法律援助等文明实践活动,采取讲座、入户宣传、法治学校、宣传栏、文艺演出等更加贴近群众的形式传播法治观念、凝聚法治力量。截至目前,共接待咨询群众5000人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 12 件,挽回经济损失500余万元,开展多形式宣传活动100余场,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