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春节期间2.4万元农民工工资高效执结到位

    2021-02-25 09:13: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5日讯(通讯员 唐蕙芳 胡文婷)“没想到春节期间能收到这笔辛苦钱,真是太感谢祁阳法院的执行法官了!”2月24日,7名农民工来到湖南祁阳法院领到了拖欠已久的工资,每个人脸上都溢满了笑容。

被执行人刘某在广东某项目部承包工程,雇佣该7名农民工为其作业一个月。经结算,被执行人刘某欠7名农民工工资共计2.4万元。2020年下半年,7名农民工陆续向祁阳法院起诉,要求刘某给付拖欠的工资。但法律文书生效后,被执行人刘某拒不主动履行,他们的合法权利一直未能得到兑现。

执行立案后,祁阳法院执行局立即开启“三优先绿色通道”,安排业务骨干快速办理。该院执行法官当天冻结了被执行人刘某的银行账户,依法发送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之后执行法官把执行团队分成小组进行行动,有的执行干警负责上门找人,有的执行干警负责跑房产局、车管所……经查,被执行人刘某名下账户暂无可划扣资金,名下亦未登记房产、车辆等财产。后执行法官又多次打电话给被执行人,要求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被执行人刘某以疫情在外打工无法回家为由拒不履行,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困境。

牛年新春伊始,执行法官内心一直牵挂这7件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初七上班后立即梳理被执行人的人身线索和财产线索。后经申请执行人打听到被执行人刘某过年在家,执行法官立即电话通知被执行人刘某到庭,否则将依法进行拘传。

第二天,被执行人刘某的父亲向亲戚朋友借款凑齐2.4万元送到法院,代被执行人刘某支付了7个农民工的工资款。至此,此件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