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正当时 乡贤鼎力来相助

    2021-02-21 08:37: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1日讯(通讯员 林志斌  段湘平)“谭支书,社区搞乡村振兴,还差好多钱乃,20万够不够?你把账号告诉我?”2月19日上午,正在为社区小游园建设筹集资金的祁阳县七里桥镇湖塘湾社区支部书记谭桥接到了乡贤胡永兴的电话连忙回答道:“20万差不多了,感谢你的大力支持,我现在把社区账号发给你!”这是七里桥镇发动乡贤力量,投入乡村振兴的小小缩影。

湖塘湾社区今年计划修建一个小游园,将村委会主干道加宽,安装院落路灯50盏,在居委会广场安装篮球架、健身器材,购买广场舞队音乐器材,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预计需要资金30万元,去年已向在外的乡贤们筹集了资金近10万元,还有20万元的缺口,正准备借用春节期间,向乡贤们再发动发动一下。身在广东拥有一个建筑公司、一个水利建设公司、2个橡胶公司的胡永兴得知社区的工作计划后,立即打来电话给支书谭桥,并在当天上午便转了20万元到社区账户上。

乡村振兴的号角已吹响,七里桥镇像胡永兴这样热爱家乡、关心家乡、支持家乡建设的乡贤们还有很多,他们或出钱,或出力,支持一拆二改三种四清洁行动,主动动员亲属,拆除祖屋老宅,出让宅基地用于小游园建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家乡建设和发展。七里桥镇目前在乡贤们的支持下,已有3个村实施集中建房,10个村修建了小游园,31个村全部装上了路灯,乡村振兴的道路越走越宽阔。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