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

    2021-02-20 17:16:37

姜畲镇清泉村一片绿油油的油菜花。

在姜畲镇棋盘村已提前耕好的田地。

“种粮大户”肖运河家中随时待命的农机具。

“种粮大户”肖运河在检修无人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0日讯(通讯员 刘雄 张亚萍) 春光渐浓,农时催人。为抓住春耕备耕有利时机,做到应农时、抢春耕,打牢全年粮食丰收基础,连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雨湖区姜畲镇积极组织广大农民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各地农户田间地头分散劳作、加紧农机检修保养、线上线下订购农资……一派春意盎然、充满生机的繁忙景象。

“三月上旬就要开始春耕了,趁早把家里的农机检修一遍,干起活来才更灵泛。”2月19日,在姜畲镇棋盘村“种粮大户”肖运河家中,趁着天气晴好,肖运河忙着检修农机,为春耕生产做准备。“目前,各种农机具都已经进入‘随时待命’状态。”据肖运河介绍,近日,他家大大小小的农机具都已准备就绪就等着春耕了,这些现代化的农机设备拉长了他家农业生产的服务链条,带来了非常大的方便。“今年我们计划种植面积1000多亩,有了这些农机设备助力,保准粮食大丰收。”肖运河信心十足地说。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为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姜畲镇副镇长黄彪告诉我们,目前,姜畲镇已经将集中育秧和早稻任务分解到村,完成了联点领导包村、技术负责人包村、村干部包组工作;积极动员各农机大户,把他们的机械维护保养到位;督促各农机店把化肥、种子储存到位;同时,还督促各村将山塘、水坝节水工作做好。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