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三名”工作室夯实教育根基

    2021-02-20 15:09:42

湘潭县教育系统“三名”工作室现场交流座谈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0日讯(通讯员 彭圆)近日,湘潭县教育系统“三名”工作室主持人齐聚一堂,围绕如何立足课堂、聚焦教研、打造队伍等主题进行交流研讨,集思广益,谋划新一年工作室工作。

教师是教育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优质教育资源的核心是教师。近年来,湘潭县教育局通过实施名校长、名园长、名师“三名”工作室建设工程,高效盘活了名师资源,有力推动了全县教师队伍的建设。

胡星老师。

学生认真听课。

湘潭县高中数学名师工作室的胡星老师,在湘潭县一中担任教师发展中心的副主任,主管年轻老师的培养和培训工作,在高中数学名师工作室成立起,他就一直是里面的骨干力量。在课堂中,他注重例题讲解过程中的引导,启发学生进行自主思考,培养他们解题过程中的逻辑性、规范性和灵活性。他认为,不管是在教学理论还是教学方法上,各位名师之间都经常进行沟通交流,对于教学质量的提升很有帮助。

活动合影。

成立“三名”工作室目的是通过以名优特级教师、校长、园长为工作室主持人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培养、成就一批新的名校长、名园长、名教师,以此推动县域教师成长成名和教育长足健康优质发展。据统计,自2018年初启动名师工作室建设以来,湘潭县共分三批先后成立了18个名师工作室,工作室成员共计452人,覆盖到各学段各学科和全县各个县直学校、中心校。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