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汉乘车丢钱包 的哥拾金不昧暧人心

    2021-02-20 10:34: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0日讯(通讯员 陈湘音)“你核对下有没有少东西?”祁源出租车公司负责人说道。“昨天晚上喝醉了,我以为钱包找不回来了,正准备去银行挂失。”2月19日,面对失而复得的钱包,失主连声道谢……

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七)晚上八点多,祁阳县祁源出租车公司湘MX2575出租车司机刘林从盘龙东路载上一名的乘客去七里桥,到达目的地乘客后匆匆下了车。返程途中刘师傅发现后排座位下有一个黑色皮夹,里面有4000多元现金,一张身份证以及多张银行卡和购物卡。由于没有任何联系方式,刘师傅怕失主担心,便第一时间向公司反映,并在群里发了招领信息。

2月19日上午,祁源出租车公司向派出所寻求帮助,希望能尽快联系失主。在派出所通过户籍信息终于与失主取得联系,过了近半个小时,失主蒋先生急匆匆赶到公司。失主当场拿出600元现金给刘师傅表示感谢,但被刘师傅拒绝了。

拾金不昧是一个人良好品德和崇高风尚的具体体现,也是当今和谐社会乐章的一个美好音符。在祁阳的哥的姐中,这种正能量处处可见。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