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长城乡纪委多管齐下 严把春节“作风关”“安全关”

    2021-02-19 16:50:29

在村、社区检查重点人员信息登记及网格化管理情况。

在和平村检查重点人员信息登记及网格化管理情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9日讯(通讯员 刘雄 周舒畅淇)村里、社区疫情防控“五包一”责任是否落实到位;重点人群信息登记、摸排和日常监测工作是否到位;春节期间坐班值班工作落实情况;巡河禁捕、企业复工复产安全责任制度落实是否到位;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物资是否到位……这是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长城乡纪委在春节期间,对“四风”问题督查和暗访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所督查的重点方向。

春节期间,为稳把节日“作风关”和“安全关”,连日来,长城乡纪委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在紧盯“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的同时,结合春节期间工作重点,督促各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与此同时,长城乡纪委不定期察访了辖区内13个村、2个社区办公场所值班工作落实情况,随机入户走访了境外返乡正在实施居家隔离的居民,进一步检查了日常监测及“五包一”工作的落实情况,随机检查了辖区内安全生产、巡河禁捕等春节期间相关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累计发现问题10余个,已及时督促提醒相关责任人,认真落实整改。

监督是纪委监委的第一职责,尤其在春节期间,雨湖区长城乡纪委严格监督执纪,为各村、社区、各站办所上好“廉洁锁”、把好“安全关”,长城乡纪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在一以贯之抓好重要时间节点的“四风”督查的同时,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回头看”,对整改不力、履职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问责,为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