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城管: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两不放松”保障市容环境秩序

    2021-02-19 16:48:10

春节期间,雨湖区城管综合执法局每日点名。

执法人员帮助流动摊贩搬运货物。

在长途汽车站巡查。

清扫道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9日讯(通讯员 李敏)春节期间,雨湖城管人穿梭在辖区的大街小巷,一如既往地奋战在城市管理第一线,用行动保障着城市的环境和秩序,用整洁渲染着节日的喜庆和祥和。

疏堵结合,市容管理不放松。有序管控流动摊点,按照“有序管理、保障畅通、狠抓规范”的整治标准,加大城区主干道、商超周边市容秩序的整治力度。针对春节期间“人流量增大、流动摊点多”的特点,雨湖区城管综合执法局加大巡查力度,提高管理标准,保障市容秩序。节日期间,雨湖城管执法人员采取“721”(70%教育,20%管理,10%处罚)工作法,劝导流动摊贩600余个,规范门店经营100余个,确保商家规范经营,让城管更有“人情味”。同时加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实行“定人、定岗、定责”机制,确保春节期间市容环境不走样。

大力清扫,维护环境卫生不放松。雨湖区环卫中心每日出动800余名作业人员、100余台作业车辆,集中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和安全生产检查行动,切实做好城区主次干道清扫保洁、垃圾中转站和公厕维护保洁、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和餐厨垃圾专项处置等精细化作业项目以及卫生消杀工作,日均收运城区生活垃圾450余吨,实行领导带班值班和专人值守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做好应急处突工作,让市民“净”享清洁、优美、欢乐、祥和的节假日环境氛围。

春节也是城管工作最忙碌的时候。我的城市我守护,我的岗位我负责,广大城管工作者始终尽力管理城市,用心服务群众,全力以赴让群众过上暖心幸福年。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